Search This Blog

Le Pain Quotidien  即使囍貼街被政府搞得醜醜樣樣, 個人還是樂於見到開在這一條街上的餐廳, 是吸引的。Le Pain Quotidien 源至比利時的布魯塞爾, 以麵包起家, 到現在在全球十多個國家都有分店。在香港的分店裝潢得極有歐式風情, 露天的部分...

[Le Pain Quotidien] 灣仔歐式風情早午餐

Le Pain Quotidien 
即使囍貼街被政府搞得醜醜樣樣, 個人還是樂於見到開在這一條街上的餐廳, 是吸引的。Le Pain Quotidien 源至比利時的布魯塞爾, 以麵包起家, 到現在在全球十多個國家都有分店。在香港的分店裝潢得極有歐式風情, 露天的部分由其得我心。不過, 想要享得悠閒一小時, 還是要早點來到店子比較好。時間一晚, 此處人聲沸揚, 又有何悠閒之有呢?


歐式好時光 
是bakery也是雜貨店 
坐店外、店內的感覺不一樣, 有風的時間, 當是店外舒服。不過不要忘記到店內走一走, 看一看貨架上的小物, 以及櫃子之內不同的麵包。這一面的櫃子要算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落, 很是有歐式的亮麗, 不似人在香港呢。


食譜及煮食用具
超香的麵包
看上去好邪惡的曲奇啊!
食物未來之前, 可以先入店內看看。店子的格局好像雜貨店啊, 除了麵包, 果醬、食譜一應俱全, 東看看西看看也是一大樂事呢。


Ham & Cheese Omelette HK$115 +10%
cheesy
兩頭尖的奄列就是最美的奄列的樣子。看外表, 本來還怕雞蛋會煮得太老, 不過切開來一看, 竟是嫩滑焦比的狀態, 恰到好處呢。芝士的份量不很多, 剛剛足夠可以做到牽絲的效果, 也就夠。伴碟還有沙律和兩款麵包, 營養均衡得來又飽肚呢。


Le Pain Quotidien 的醬料
伴碟的兩塊手工麵包, 不乾不硬, 麥香濃, 好吃。怕單吃麵包寡口, 店子還有提供不同的醬料相配呢。除了朱古力榛子醬怎麼說都不名nutella, 杏桃醬和士多啤梨醬都很不錯喔。合口味的話, 就回身到店中買一樽回家好啦。


Homemade Belgian Waffle HK$65 +10%
既是源至比利時, 也就叫個窩夫吃吃。只是有少許失望, 窩夫的質地比較硬實, 口感不是很好。但楓糖漿倒是很香甜, 幾乎想買一瓶回定去。


Cappuccino
最後來一杯cappuccino, 驚訝地發現竟然是戰鬥碗式的無耳杯子! 樣子很是有趣。


值得一訪的店子

Le Pain Quotidien
地  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0號利東街地下G40-41號舖
電  話:2520 180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8:00-21: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