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沙田18 @香港沙田凱悅酒店 不止一次聽過朋友盛讚沙田18的片皮鴨和甜點, 今日恰恰有機會, 就和朋友來到這裡一試晚餐, 圓心願也。即日打電話過來訂位也沒有問題, 但只能吃到五點半至七點半的首輪, 晚餐時間稍稍嫌早。只好安慰自己, 片皮鴨這種肥滋滋的美食, 還是這種時間吃...

[沙田18] 嫩香烤鴨飄香夜

沙田18 @香港沙田凱悅酒店
不止一次聽過朋友盛讚沙田18的片皮鴨和甜點, 今日恰恰有機會, 就和朋友來到這裡一試晚餐, 圓心願也。即日打電話過來訂位也沒有問題, 但只能吃到五點半至七點半的首輪, 晚餐時間稍稍嫌早。只好安慰自己, 片皮鴨這種肥滋滋的美食, 還是這種時間吃, 感覺上比較健康吧?

雖然餐廳的名字叫「沙田18」, 但其所在的酒店沙田凱悅酒店其實位處在東鐵大學站旁邊。有意到訪的人士就不要似筆者一般大頭蝦地搞錯了啦。來到餐廳的時候時間尚早, 雖然天氣不佳天色暗沉, 但一列的落地大玻璃還是把大量的天然光引入了餐廳之內, 感覺很是舒服。窗外就是中文大學的建築群散落在山上的景致, 高高低低的特別又漂亮。若是中大舊生, 更可能別有一番感觸呢。


窗明几淨
醃蘿蔔片與花生
朋友未到, 先沏了壺普洱茶, 吃著小菜研究手上的菜單。洋洋灑灑的十數頁, 花樣之多實在叫我眼花繚亂難以取捨。慢慢一頁頁看下去, 不經不覺那碟醃蘿蔔片已經給我吃了大半。個人來說會喜歡更酸鮮開胃的蘿蔔片, 不過此間的出品無渣而清甜, 也是可口。切成長片狀貌甚似荀片, 真是有趣的樣子。


麻醬拌新鮮菠菜 HK$128 +10%
主食點了不少的肉, 總要叫碟菜平衡一下。只是淥菜嫌悶, 炒菜又不見有新意, 乾脆就叫碟小涼菜湊合的吃。不過賣相不怎樣的討喜。本以為份量不會多, 但偏偏他們把菠菜捏得實實的, 成一個盒子狀, 拆開來慢慢吃也很經吃。麻醬的顏色和平日吃的不同, 味道也不一樣。香味於我來說太濃郁, 口感也杰身, 漿漿的口感很粘。幸而菠菜嫩鮮清甜, 整體來說是不俗的。


傳統北京烤填鴨
半隻一食 HK$360 +10%
在訂位的時候已經預留了半隻烤填鴨, 欣賞沙田18的心思, 填鴨拿出來的時候都是熱氣裊裊的, 即使只叫半隻也不例外。熱辣辣的烤鴨才是最好吃的呢。和大部分的餐廳一樣, 烤填鴨有三食 - 一食片皮片肉, 二食生菜片鴨崧, 三食豆腐鴨骨湯。只揀了要一食, 沒想到也有三重的滋味享受。


烤鴨胸皮
師傅把北京烤鴨拿出來堂切, 即使以嫻熟的手勢把鴨胸的皮全部片下來, 身旁的侍應也就瞬速把它揣上。介紹說, 此皮酥脆可口, 入口即化, 不必加上醬料只要粘上砂糖同吃即可。的確是令人驚嘆的美味 - 鴨油藏在脆皮之下, 味極濃, 滿口肥滋滋的油潤真叫人著迷。

一片起兩片止, 這一味實在是不可多得的美味, 但多吃真的會膩。另外, 吃這一個一定要動作快, 待溫度稍一冷卻再吃, 鴨香就弱了, 剩下只有一口油, 平白浪漫了美食。


烤鴨配料
淨烤鴨胸肉
烤鴨腿肉切片
再揣上來的兩碟分別是鴨胸和鴨腿肉。一般來說我自己喜歡那種「大片鴨皮連鴨肉」的切法, 吃到口中脆、香、嫩俱備, 整體感覺也比較豪邁一點。沙田18的處理方式卻是見細膩婉約, 令我大開眼界之餘心中也歡喜。

鴨胸肉精而瘦, 味道比較純, 加上青瓜絲大蔥絲, 淋上少許黃麵醬以薄餅包起, 已經非常好吃。雖然忘記拍照, 沙田18的薄餅又薄又軟, 卻是堅韌而不易穿孔,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薄餅。本來送上兩籠的薄餅, 不夠吃再加一籠, 也不見餐廳有收費, 從小處看出餐廳的大器, 還是值得欣賞。

鴨腿肉味道帶騷, 除了黃麵醬之外不要忘記加一點點的蒜末, 即時變得惹味非常。


籠仔糯米蒸腩排 HK$238 +10%
雖然是非常好吃但價錢真的好貴的蒸腩排。肉質極為柔嫩不費力就可以咬開, 然後肉汁肉香在口腔之中爆發出來, 那個滋味是一絕。真正的每一口都是奢華。


特色東莞炒米粉 HK$218 +10%
說起中國的米粉大家都會說東莞米粉, 聽說以前還有新鮮的東莞米粉賣呢, 不過如今要吃的話也只剩下了乾貨版本。至於炒法, 東莞炒米粉是怎樣的, 我完全沒有概念。在香港, 比較多人認識的是加入了咖哩粉的星洲炒米吧。

這一個炒米粉的做功很好, 米粉條條分明, 不斷不糾結, 油分恰好, 口感爽而有咬頭, 好吃。不過整體調味偏咸偏濃, 甜味比較突出, 個性欠奉, 感覺像是浪費了這好吃的米粉。可惜。


花雕話梅雪葩 HK$42 +10%
鳳梨酥皮批 HK$65 +10%
柑桔忌廉芝士撻 HK$65 +10%
最後來到我很期待的甜品環節, 卻也是令我最為失望的部分。沙田18的甜品款式有很多, 二、三十款, 多數是加入了創新意念的新派甜點。看名字有很多都很引人一試, 但肚量有限就只能點三份。值得一讚的是鳳梨酥皮批應該是即叫即焗的, 新鮮出爐的酥皮特別可口, 相信沒有人有異議。

但味道方面總是若有所失。花雕話梅雪葩創意非凡, 酒味不重而味帶酸, 實際是醒胃的好結尾。但礙於個人覺得味道還是甜了點, 頂上的脆片也是牛油味太重, 膩得很, 終究是不太中意。鳳梨酥皮批的酥皮極好吃, 又薄又脆, 牛油香恰好, 本是穩穩陣陣。豈知內餡只有酸味, 鳳梨香絲毫不見, 令人失望透頂。本來以為風險甚大的柑桔忌廉芝士撻卻成了今晚的冠軍, 喜愛它的半熟口感, 柔滑細膩, 柑桔之香也可以平衡忌廉芝士的濃烈, 小小一件, 份量就剛好了。


總結來說, 沙田18的片皮鴨的確好吃, 難怪會為他帶來如此多的美譽; 但別的菜式卻似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總是差了一點點。在這裡吃一餐並不便宜, 會對他們有更高的期望也是正常不過的事吧。


沙田18
地  址: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4樓
電  話:3723 793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1:30-15:00, 17:30-22:30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午市 10:30-15:00 | 下午甜品拼盤 15:00-16:30 | 晚餐 17:30-19:30, 19:45-22:3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 Instagram (Hyatt shatin)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