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奇奇怪怪天秤, 破壞了風景 是的我有一個奇怪的生日, 就是2月29日。很多人聽到我的生日日子, 多數會覺得有趣, 然後再加一句「好慘呀」。 其實, 一點都不慘, 而且還很值得高興呢。 你想想, 大家都會輕易記得我的生日; 有2月29日的年份固然值得大事慶祝...

[Morton's of Chicago] 老派Steakhouse 慶生記

奇奇怪怪天秤, 破壞了風景
是的我有一個奇怪的生日, 就是2月29日。很多人聽到我的生日日子, 多數會覺得有趣, 然後再加一句「好慘呀」。

其實, 一點都不慘, 而且還很值得高興呢。

你想想, 大家都會輕易記得我的生日; 有2月29日的年份固然值得大事慶祝, 沒有2月29日的年份, 嘿, 也不見得會不慶祝吧。又, 雖然法例上說來, 在沒有2.29的那一年, 我應該以3.1作為我的生日, 但一向我都喜歡說是2.28 - 至少那個是二月啊。

說了一大堆, 今年2016年, 是有2.29的。在這個特別的日子, 就很有藉口去大吃一頓吧! 前思後想, 最後決定了和T先生來到尖沙咀的Morton。Morton steakhouse位置在尖沙咀的喜萊登酒店之中, 一向都滿有口啤, 為他們的牛扒而聞名。除了因為我個人很中意吃牛, 也覺得「鋸扒」真的超有節慶感之外, 會來這裡還為了它們的菜單。

是呀, 是菜單! 只要你訂位之時向店員說明是來慶祝生日/特別日子, 餐廳就會為你準備獨一無二的菜單, 印上你的名字和用餐的日子。噢噢, 我的生日既然如此有趣, 只怕也值得印出來吧?


洋蔥麵包
訂位的時候說明了要窗口位, 不過餐廳方面卻說不能確實地答應。也罷, 最後還是給了我們窗口位。拿著印有自己生日的菜單開心地看著, 店員忽然就放下了一個超級大的洋蔥麵包在我們面前。真的是比我的臉還要大的麵包呢。

吃了一驚, 笑著對T先生說, 現在快把蠟燭拿出來, 就可以做生日麵包了!

極香的洋蔥麵包撒滿了POPPY SEED, 又鬆又香的, 擦上牛油非常好吃呢。不過真的不可能吃光, 最後吃剩了半個, 還是請店員為我包好之後拿走。


Appetizers - Jumbo Lump Crab Cake HK$195+10%
Appetizers - Jumbo Lump Crab Cake HK$195+10%
平是所吃的蟹餅, 蟹肉都是拆成了細絲的, 口感比較細緻; 這樣子以蟹肉塊製作來吃, 印象中是第一次。我必需要說的是, 我愛死了這一個做法! 口感豪邁又奔放, 不修飾的蟹鮮爆發而出, 好吃得緊。


Soup - Lobster Bisque HK$175+10%
再叫一個龍蝦湯分吃, 當然, 是貼心地先為我們分了兩半。小巧的賣相真是可愛呢。濃厚的蝦湯質地頗杰身, 料足, 味道也純淨, 的確很不俗。


Porterhouse Steak 24oz HK$788+10%
主角是牛扒。來得MORTON, 不吃牛扒也是另類的罪吧。與其一人叫一塊扒吃, 不如就叫一塊Porterhouse同吃, 感覺是不是甜蜜一點呢? Porterhouse 其實也就是T-bone, 只是下刀的位置有小許不同, 份量也一般比T-bone大。由 tenderloin filet 與New York Strip Steak 組成, 可以說是吃一塊扒, 有雙重的享受啦。

在我心中porterhouse steak 應該是至少兩個人分吃的。直到上年去芝加哥玩幾天, 才知道在美國人眼中這是一人份量囉, 真的很瘋狂。

MORTON的這牛扒肉味好濃郁, 肉質也非常的柔軟, 極多的肉汁也令人眼前一亮。絕不花巧但真的非常美味呢。

Sides - sauteed spinach & button mushrooms HK$115+10%
為了感覺健康一點, 也在sides 之中揀選了菠菜蘑菇。在這一刻不禁想說一句, MORTON的菜都很基本啊, 似乎都不會玩弄高超的烹調技巧, 也不會做特異的調味。全部都是簡單又直接的, 把東西煮熟, 吃它們的本味。聽上去似乎不太吸引, 但因為太簡單, 其實也不容易做好。每樣東西都要做得恰到好處, 實在也考功夫。


Birthday Treat
最後送上的是餐廳為我預備的生日梳乎里。然後, 還是為我們影一張相, 晒了出來, 放在簽滿了員工簽名的MORTON卡之中。哎呀我的天, 這樣子做來真的很old school, 有點老土, 也有點點令人尷尬。幸好沒有甚麼唱生日歌的環節, 不過, 還是覺得很窩心的。


ps 第二天回到公司與同事說起Morton這一餐, 同事告訴了我一條震驚了十三億人、聽了這一句所有人都哭了的消息給我聽。大驚, 不過, 還是要等我親身體驗過真偽之後, 再和大家分享嚕。


Morton's of Chicago
地  址:尖沙咀彌敦道20號香港喜來登酒店4樓
電  話:2732 234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7:30-23:00 | 星期日 17:00-22: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 Instagra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