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貴嶼和記隆 這一家真的不用多說了, 每一年都必定買來吃。雖然對我來說, 九龍城真的「不就腳」到一個點! 而且看著它年年都在加價, 還是覺得買得吃力啊。但身為潮州妹, 怎麼貴, 都是要去買的。 芋泥 + 流油蛋黃 而且因為等得太久, 通常都是一開賣 (一...

[2015月餅] 貴嶼和記隆 - 芋泥月與綠豆糕

貴嶼和記隆
這一家真的不用多說了, 每一年都必定買來吃。雖然對我來說, 九龍城真的「不就腳」到一個點! 而且看著它年年都在加價, 還是覺得買得吃力啊。但身為潮州妹, 怎麼貴, 都是要去買的。


芋泥 + 流油蛋黃
而且因為等得太久, 通常都是一開賣 (一般都是農曆七月尾八月頭) 就會衝去入手。不單買自己的那份, 也買親戚的那份。然後即日拎去親戚家, 傾得兩句, 就切開來吃。是的, 親戚和我一樣都很中意這月餅, 一年300天都在等待它再面市!

而且我們吃, 一份就是四分之一; 而每人都至少吃兩件, 即半個月餅! 絕對是卡路里奢華。除了心癮要止, 也因為它像奶皇月餅一樣, 愈快吃質感味道就愈好。當然是大啖大啖吃。



另一款應節食品
綠豆餅
這一個綠豆餅也是中秋才會推出的食品。不知道綠豆和中秋有甚麼關係, 但這個餅是一整個好吃到爆炸, 以至於我說了好幾年, 今年才終於記得要先拍個照才開始吃(但還是切開了才記得!) 味道就是綠豆香, 和甜味。口感軟軟的微粘, 有點似年糕, 卻有一點粉粉的。沒有芋泥月餅的滯膩, 所以它消失的速度真的是超高。


不要忘記要沖功夫茶來配這甜甜的潮州中秋應節食品啊!

貴嶼和記隆餅家
地址 : 九龍城城南道59號地下


價格資訊
雙黃芋泥月餅 HK$93/件
芋泥月餅 HK$77/件
綠豆餅 HK$7X/塊

翻吃指數: 5/5

回2015月餅總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