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utago大阪燒肉 出發去張家界旅行前, 深信五日四夜應該是無啖好食, 故安排在回港之後第一個happy friday night吃日式烤肉。當然, 不忘預訂「大得驚人牛小扒」, 打算大吃特吃, 補補身。只是人算不如天算, 在張家界時的膳食著實不錯, 脂肪不單無消耗更加...

[Futago大阪燒肉] Sei! No! Yusho! 氣氛高點! 快樂烤肉夜

Futago大阪燒肉
出發去張家界旅行前, 深信五日四夜應該是無啖好食, 故安排在回港之後第一個happy friday night吃日式烤肉。當然, 不忘預訂「大得驚人牛小扒」, 打算大吃特吃, 補補身。只是人算不如天算, 在張家界時的膳食著實不錯, 脂肪不單無消耗更加是增加了! 那烤肉是吃不吃呢? 也沒有怎樣掙扎, 當然是吃啊! 反正位置都訂了, 當然不改。

Futago的訂位系統比較死板,有特定的入座和用餐時間。基本上不存在早到早入座的情況, 也不見超時依舊任坐的畫面。可以說是不靈活, 但對員工和食客來說也有好處, 易follow嘛。我們訂的是二人枱, 7點準時入席, 用餐時間有1.5小時。在Futago這裡, 大部分肉類都可以請店員代燒。不過若是想自己動手也是可以的。


香蔥鹽牛舌 HK$58
在吃牛小扒之前先來一份牛舌。豐儉由人, 這裡的牛舌也有分好幾個價位, 今次就便宜一點試試香蔥鹽牛舌。在牛舌之上放上大量的香蔥, 很適合初次吃牛舌的初心者。自己一向中意牛舌, 就是貪它那爽口的口感和牛騷之香。加入香蔥, 兩者的味道都霸道卻又絲絲入扣, 不錯。


鹽燒牛胸腹肉 HK$58
再來一份鹽燒牛胸腹肉。形狀大大小小的又不規則, 賣相不夠吸引, 也比較難燒得好。入口卻意外地覺得口感夠柔軟, 肉味正香, 味道也不錯呢。


大得驚人牛小扒 HK$168 (需預定)
然後出場的就是讓人血脈沸騰的牛小扒啦! 除了外形夠大非常吸睛之外, 在燒製這塊肉的時候Futago更有一系列小小的「儀式」 -- 必定是大鑼大鼓的, 全店都知道你要準備吃這個牛扒了! 倒數、歡呼、拍手之聲此起彼落, 氣氛極端熾熱。不論是食客還是店員, 感覺都是非常high。



先是把牛扒放在爐上稍稍烘烤解凍至柔軟, 然後店員會為你把牛扒剪開, 並向你介紹4個組成此扒的部分。分別是牛肋條、背蓋肉、肋眼芯、包肋肉。當中包肋肉最由柔軟, 但那些肥肥的牛肋條才最香呢。

牛肋條
一開始看到牛肋條的肥, 會讓人嚇一嚇。不過只要多花點耐性把牛脂燒得香而不焦, 也不會覺得膩。道理也是簡單, 肥油都全逼了出來啊, 像豬油渣, 自然是香不可耐!


名物! 一本青瓜 HK$28
老實說, 配著白飯把那大得驚人牛小扒吃完, 還真的有點膩。滿口油脂的感覺雖是豐腴油潤, 卻也會減低作戰的能力。這時候最好就是點菜吃吃, 而我的選擇是, 一條青瓜。

真的, 就是一條青瓜!

清爽冰涼的青瓜極好吃, 又多汁, 冰冰的清擦口腔, 實在是解膩的妙藥。腦海之中也不禁想起盛夏之時在京都清水寺, 坂道兩旁的小店, 都放滿了一根根的胡麻青瓜。比雪糕冰條更受遊人歡迎的降暑良品! 不過在Futago這裡配的是比較濃香的味噌, 也是的, 否則滿口牛香都吃不出味來。


汁燒黑豚腩肉 HK$48 | 汁燒雞脾肉 HK$48
小休之後不再吃牛, 轉戰豬肉和雞肉。沒有牛類那樣的氣勢, 這兩款肉的選擇都不算多。所選的兩味也不覺得有太大的驚喜。心中不禁想, 應該把QUOTA留給各款牛內臟....


海膽牛肉 HK$38
心中不滿足, 乃又再次追加兩味。海膽牛肉, 配搭當然是有趣的。店員會幫你把牛肉在爐上拖兩三下, 燒至半熟, 然後包在紫蘇葉紫菜里, 入口鯨吞! 海膽解和牛香真的頗夾, 只是紫蘇葉的香味實在不是小妹的那杯茶。

另外還有一款"海膽他他牛肋肉", 4件HK$98。分別在於牛肉是生食的。噫, 有趣。不過只能留待下次試了。


鹽燒牛肋肉 HK$58
牛肋肉不似肋條多脂, 而且脂肪是平均分佈在肉上。當脂肪烤溶了, 這片肉就顯得更柔軟更綿滑。以此作結, 實在是大大的滿足。


檸檬威士忌梳打 HK$38 | 靚仔啤酒 HK$68
吃烤肉絕不能少了酒精。我所點的Highball很淡(即是一般所說的, 淡出鳥來), 沒有甚麼味道, 幾乎似是飲水。但得到飲飽食醉酒杯見底之時, 雙頰還是會變得火紅。不太懂飲酒的女孩子要留心囉, 不要見它沒甚麼味道就猛灌! 至於靚仔啤酒嗎, 就是大裝的Asahi, 不是飲了變靚仔, 各男士不要自作多情啦。


酸奶+粟米茶
埋單之後更奉上酸奶和粟米茶作消滯之用, Futago的細心, 在此可見一斑。

香港的烤肉店不少, 日式的韓式的, 任君選擇。而小妹覺得Futago的肉類未必是同價錢之中最好(至少上環的 298 nikuya 比它的來得更佳), 但優勝之處是在這裡吃烤肉, 不只是口腹之慾, 更是一個歡樂的體驗。說Futago把關西人的豪邁之氣帶來了香港是一點都不諱過。

吃得開心最重要! 不是嗎?


Futago大阪燒肉
地  址:銅鑼灣伊榮街1至5號地下B舖
電  話:2898 770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5:00; 17:30-23:00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