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當試食活動剛剛開始興起的時候, 我是未夠資格去參加的(現在也是)。不過也對那燈紅酒綠的活動表示無限的好奇。把一班對飲食有要求的人放在一起, 會有怎樣的火花? 對餐廳來說, 那是一個挑戰, 也是一個考試, 不施展混身解數去做是不行的。 請留意, 那時候的試食活動感覺很是一回...

[Dot Cod Seafood Restaurant & Oyster Bar] 英式之夜

當試食活動剛剛開始興起的時候, 我是未夠資格去參加的(現在也是)。不過也對那燈紅酒綠的活動表示無限的好奇。把一班對飲食有要求的人放在一起, 會有怎樣的火花? 對餐廳來說, 那是一個挑戰, 也是一個考試, 不施展混身解數去做是不行的。

請留意, 那時候的試食活動感覺很是一回事, 不似現在... 沒想到沒落得如此快啊

以局外人的身份旁觀, 其中有一個試食活動令我有很深刻的印象。我很訝異於餐廳的認真。十數位博客來到餐廳用饍, 菜單是預先設計好的, 不必選擇; 更重要的是, 每個人所吃的菜色都不一樣! 

可能你會問, 那有甚麼好稀奇的? 稀奇啊! 我覺得餐廳此舉動是真正的藝高人膽大。要為一個人度身訂做一個餐單, 而又想對方吃得滿意, 非得要了解那個人的口味不可。否則, 只會弄巧成拙。客人吃得不快, 就功虧一簣了。不難想像餐廳的公關在制定這一份份各式餐單前, 花了多少心思去讀這些博客的文章、去嚐試了解他/她們! (不信的話, 你試試幫公司同事定個lunch menu 啊, 保證你頭大呢)。

至此之後這一家餐廳Dot Cod 就在我心中就留下了一席超然的地位了。


Funny fish logo
地位超然的原因當然不止一個。除了這個神級的試食活動, 也是因為它的價值不菲。莫說晚餐, 中午的lunch set也要三百多元呢, 絕不是我隨便可以負擔得起。加上香港的誘惑實在是不少, 好餐廳一籮籮, 拖了好久, 竟是一次也沒有來過。

今日是我的幸運日, 公司的活動晚餐竟然是揀選在這一家餐廳, 終於可以一試, 心中自然是雀躍不已。

從太子大廈步下這幾級樓梯, 開始了我的朝聖之旅! 大概是因為餐廳是在地底的關係, 樓底非常的矮, 加上桌椅放得密, 感覺頗為擠迫。排場上來說有點輸蝕。因為人數多, 我們被安排在一大房之中。關上門之後就是一個私隱度極高的小空間了!

因為場合不對, 為食物拍照都是偷偷的進行, 隨意得很。而前菜的麵包、分吃的side dishes 更加是不可能任務, 實在是無法留個倩影呀!


Dot Cod Crab Cakes $212
Served with Chipotle Mayonnaise and Rocket Salad
前菜先來一份我很中意吃的蟹餅crab cake。沒想到份量是如此的巨大, 直徑大約有三吋左右? 厚度也是一等一的。切開蟹餅, 見到有一絲絲的蟹肉, 非常的足料。入口鬆軟鮮香, 感覺也是不錯, 但總是覺得少了點甚麼。多吃幾口才驚覺, 哎喲, 如果外層可以煎成金香脆身, 加一點口感, 就好了。而且, 以前不是會做成兩個小號的蟹餅麼, 似乎更精緻一點呢。

配的醬汁是Chipotle Mayonnaise, 一種應該是帶點辣, 但又酸得清爽的醬。內含很多不同的香料, 個人覺得是偏內中東風的。以此濃醬配鮮味的蟹肉, 倒也是不錯的。


Italian Sea Bass (Sustainable) $398
Steamed Sea Bass Fillet / Bouillabaisse Sauce / MusselsCockles /
Fennel / Zucchini / Sun Blushed Tomatoes
主菜揀了海鱸。其實Dot cod 真的是一個吃魚的地方, 打開menu, 盡是各式各樣的魚類料理。本來想揀fish & chip 炸魚著條, 但又覺得太heavy。揀三文魚, 又覺得似乎太平凡。思前想後, 還是要了Sea bass, 就貪它這一味是有Bouillabaisse, 很鮮美的樣子。

四百大元的一道主菜, 又可以帶給我怎樣的震撼呢。一字記之曰: 。似乎是Dod cot的通病, 因為身邊的同事紛紛表示他們所點的菜式都比較咸, 似乎應該多加注意。

令我外意的另一點是, 份量並不少。兩大塊的sea bass 煎香過, 再放入馬賽魚湯之中, 伴以蜆、青口、和小蝦乾, 整體充滿了海洋感。薯粒、小茴香、蕃茄吸飽了海鮮湯的味道, 若不是太咸, 實在會是美妙的一道。

另有幾款配菜, 薯蓉滑膩香口, 極重牛油之香。邪惡之物令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似乎是這一餐所吃之中, 最突出的一味。


是次消費金額令人咋舌, 但食物水準和我預期之中有點距離, 不是不失望的。是一時失手還是一直都是如此, 只怕不是輕易可以知道了。


Dot Cod Seafood Restaurant & Oyster Bar
地  址:中環遮打道10號太子大廈地庫B4
電  話:2810 69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07:30-00:00 |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