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五香肉丁蛋三文治 在 裕興 吃早餐, 一是麵類一是麵包類。麵包除了各式多士, 更值得一試的是三文治餐。不是普通的蛋牛治餐蛋治腿蛋治, 裕興的三文治充滿了WOW factor! 除了基本材料, 老闆還加入了爽口椰菜和塗上香濃的花生醬, 而且永遠是即製即食, 熱脆燙口, 讓我...

[裕興] 強勢回歸 絕讚花生醬三文治早餐!

五香肉丁蛋三文治
裕興吃早餐, 一是麵類一是麵包類。麵包除了各式多士, 更值得一試的是三文治餐。不是普通的蛋牛治餐蛋治腿蛋治, 裕興的三文治充滿了WOW factor! 除了基本材料, 老闆還加入了爽口椰菜和塗上香濃的花生醬, 而且永遠是即製即食, 熱脆燙口, 讓我滿足不已。

雙拼三文治之中我由其喜歡「五香肉丁蛋三文治」。是啊! 晨早流流吃這個是很重口味很犯規的! 但就貪五香肉丁多汁一點, 更香口一點。吃的時候會有肉汁滴下來, 要小心不要弄髒自己呀! (而我每次都因為太心急大啖吃而燙到自己的口!)


司華力腸三文治
而不想太重口味的時間就可以揀餐肉蛋三文治, 或者是司華力腸三文治。因為有椰菜在內所以也不會乾爭爭。而且花生醬的味道會更加突出呢。一樣好好吃。


話說我也是在2013年年尾才第一次吃裕興的三文治早餐。猶記得那一段時間宛如地獄, 而我對付壓力的方法只有一個: 吃。不過晚上的時間都用來閉關, 要吃好的, 只有早早爬起來在上班前游走中上環, 吃個好的早餐為每天加油。(也幸好當時的我對睡眠的需求極小, 4、5小時就足夠有多了

早餐店之中除卻勝香園, 我最喜歡的就是位於士丹利街的裕興。

簡單介紹一下裕興。和中上環一眾有名氣的食店一樣, 裕興一樣被貫上「串」之名。串在哪裡? 要吃三文治的請早早光臨, 面包售完了就不會做了。吃麵? 可以。不過若是中午時分來, 請有耐性, 等四五十分鐘是等閒事。可不可以幫未到的朋友下單? 對不起, 不可以。那我打包走總可以以吧? 對不起, 沒有外帶服務。要吃, 請你坐下來吃。要上班來不到呀, 晚市有嗎? 嘿嘿, 裕興做完午市就收工啦, 明天請早吧。

唏…! 規矩一大堆的, 一點都不親民, 叫人怎樣吃呢? 但老闆其實也不是故意訂下這些RULES, 只是, 對自己的食品有要求, 自然就會有限制。貨不入太多, 不想堆積, 是好事。打包總是會令味道打折扣, 試想想. 烘過的三文治一焗氣就濕, 濕了就難吃! 廚房小小的, 就靠老闆一個打理。做一份食物三分鐘, 有十個八個人在你前面等, 你就要三十分鐘才有得吃啦。而且, 多來幾次你就知道, 老闆老闆娘人都很好, 一點都不「串」啦!


大概都要用上一個緣字。如果你在中環上班, 不妨早早來花點時間吃吃這個包。用料也不是複雜, 就是用得慷慨, 花生醬足, 椰菜多, 新鮮熱辣, 令人滿足得不行。試過在家中用相同的材料去複製, 味道始終是差得遠。如果有一天要離開中環, 這裡的早餐一定會成為我最掛念的東西。

對了, 裕興的老闆早前弄傷了手, 小店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營業。現在強勢回歸, 對我這種為食鬼來說, 真是天大的好事呀!


裕興
地  址:中環士丹利街15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8:00 - 14:00 公眾假期休息
參考網址: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Openrice 開飯專頁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