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博多拉麵別天神 (銅鑼灣店) 早在 博多拉麵別天神 開店的時候我已經吵著要來吃。不過恰恰當時外吃太多以致體重上升, 小妹竟然走去set 了個甚麼incentive scheme, 說甚麼減掉5lb 才來吃芸芸。本來以為會令自己有多點動力去控制intake, 豈知... ...

[博多拉麵別天神] 蝦味噌湯完勝!

博多拉麵別天神 (銅鑼灣店)
早在 博多拉麵別天神 開店的時候我已經吵著要來吃。不過恰恰當時外吃太多以致體重上升, 小妹竟然走去set 了個甚麼incentive scheme, 說甚麼減掉5lb 才來吃芸芸。本來以為會令自己有多點動力去控制intake, 豈知... 幾個月之後的今天終於來了別天神! 是減磅成功了嗎? 非也非也。我, 不過是把incentive scheme廢除掉而已! (還好意思說啊)

counter 位, 只有counter位
吃拉麵還是要坐bar 位感覺才對版。所以小妹對別天神窄窄長長的設計情有獨鐘, 光看已經覺得很開心, 又似去了日本! 當店的師傅是日本大叔, 瘦瘦的個子小小的卻是帥氣不已啊!

拉麵只有兩款, 豚骨湯底, 或者蝦味噌湯底。配料呀, 拉麵粗幼, 軟硬度等等的, 通通無得揀。下了單, 師傅就為你奉上他覺得最恰當的一碗麵! 如果肚子餓一點, 食量大一點的, 就可以考慮叫個set, 拉麵配小吃(龍蝦沙律或餃子四隻), 感覺豐富不少呢。


豚骨湯麵 (單叫HK$70, 配小吃HK$100)
這個乳白色的湯底真的非常非常濃! 喝到口中竟然有忌廉湯的錯覺呢。入口稠稠滑滑, 帶強烈的豬脂肪的香, 香濃如此, 大概不少人也思疑它不是純豚骨湯。店家也有貼出告示, 說明自己的湯底只用了純水和豚骨以長時間熬製才有此效果, 絕無加入其他食材。果然煮吃的, 花時間心思就會有大不同呢。

配料的木耳、溏心蛋的水準都很好, 麵條則比較幼身, 口感略嫌不足但排湯的能力是一流的。


配料 - 很重手的調味!
不過湯底香濃如此少不免會滯膩, 多喝幾口之後就覺得吃不消呵。就時候就要看看counter上放的瓶瓶罐罐, 找尋調整味道的食材! 不得不推薦辣芽菜。如果光是吃辣芽菜, 你會發現它不單胡椒味很重, 而且味道也頗辣! 不過正正就是它的辣, 可以中和豚骨湯的滯膩。胡椒味也和湯底很搭, 爽口的芽菜也補完了麵身口感不足的小缺點。不怕辣的話不妨多加一些入你的拉麵。

另有薑絲: 非常、非常的酸! 我很是不喜歡。還有用豬柳熬成的拉麵汁, 非常的咸香, 只要加數滴, 就會把拉麵湯拉去另一個層次, 不過, 滯膩感也會相對提升噢。最後是蒜碎, 不過自覺和豚湯不搭所以就沒有試了。


蝦味噌湯麵 (單叫HK$80, 配小吃HK$110)
店內另一款拉麵就是蝦味噌味了。誠意推薦大家來吃吃這個! 非常的鮮美呢! 至從豚王沒有再供應off menu的海老王之後, 就再也找不到令我感動的蝦湯底, 但別天神的出別的確是鮮美! 而且還有很多的櫻花蝦乾, 超香口噢。只是不太喜歡蔥花, 覺得它們有點搶去了蝦湯的鮮。感覺好完美, 也就不捨得在這個湯里加別的調味了!

- - - - -

煎餃子 - 跟餐有4隻
反正來了, 也試試此店的小食。跟餐價錢也沒有怎樣便宜了, 所以大家都是看自己的肚皮決定吃不吃小吃吧。要記得, 吃拉麵總會喝湯, 而喝拉麵的湯, 真的令人飽得不得了啊。

餃子皮非常的薄, 煎起非常的熱辣辣。肉比菜要多, 肉質卻有點「鞋」, 水準普普通通


必食 啖啖肉 龍蝦沙律
雖然說來拉麵店應該要以吃拉麵為主, 不過這個小龍蝦沙律呢, 是絕對不應該錯過的! 別看它小小的一球, 滿滿的都是小龍蝦的肉! 而且都是大大塊的一點都不欺場! 味道除了鮮甜之外, 芥末味也蠻重的呢。不過不會嗆鼻啦, 放心。隨沙律附上紫菜六片, 我會用紫菜卷起小龍蝦一同入口, 又香又脆, 極為好吃!

最後附上menu讓大家參考參考。是很值得一吃的拉麵店呢!

2014.06

博多拉麵別天神
地  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77號地下3A號舖
電  話:3488 269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15:30; 18:00-00:30
參考網頁: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開飯Openric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銅鑼灣食玩地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