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小妹好牛。不論是中西烹調方法,吃牛總是令我感到滿足。牛的烹調方法是愈簡單愈好,材料的味道才吃得出來。只是在外吃塊靚牛扒(如最近非常火紅的dry age) 動輒一千元,實在是吃不起啊。只好自己去買牛扒自己煎來吃。偶爾趁著有慶祝籍口在外吃塊美牛扒實是人生一大樂事!

10oz 牛的挑戰 - La Vache!

小妹好牛。不論是中西烹調方法,吃牛總是令我感到滿足。牛的烹調方法是愈簡單愈好,材料的味道才吃得出來。只是在外吃塊靚牛扒(如最近非常火紅的dry age) 動輒一千元,實在是吃不起啊。只好自己去買牛扒自己煎來吃。偶爾趁著有慶祝籍口在外吃塊美牛扒實是人生一大樂事!



不過這個情況可能會有改變。事關中環SOHO區開了一家法式扒房La Vache!, 10oz牛扒+沙律+無限薯條才HK$258+10%, 應該算是非常抵吃。

吃牛扒的時候, 所用的牛扒劃一是US prime ribeye, 客人只需要揀生熟度就好! 也是好事。牛扒種類繁多, 小妹也常常拿著餐牌看著各式牛扒和價錢不知如何選擇。哎, 懶懶地交給廚師挑就好了嘛 (逃)。



La Vache! 其實不是很大, 大部份都是U型的桌子, 外加十數個Bar 枱位置。坐high chair 吃牛扒其實很古怪, 但人多起上來不想久等也只可以默默地接受。店子走casual風格, 寧願客人多多walk in, 因此只接受6人或以上的訂座! 

我們一行有六人剛剛好可以訂位, 不過要人齊才會安排入座噢。不知是否因為是當天是星期日晚上, 店子也不算是很爆滿。雖然人流不多, 但店內播著音樂聲浪比較高, 有點嘈吵。


- * - * - * - * -

輪流下了單之後,先來一人一碟沙律。新鮮的雜菜配上核桃,味道簡單得來非常清爽。果仁的香氣加上醋的酸味, 非常開胃! 份量不是太多, 可惜不可以refill呢。事關小妹吃掉10oz牛扒之後其實蠻想吃點沙律清清口腔。下次可能要自行留一點「送」牛扒比較開心。



在等待牛扒的時間也可以先行吃點澱粉質: 長法包。不過當晚我們六人對此都興趣缺缺。一位朋友嚐試吃的時候還發現麵包極韌, 用手都扯不斷! 用牙咬嘛... 還是算了。



牛扒來的時候店員會拿出一個鐵架, 下面放了蠟燭。原理是以蠟燭的熱力烘著放牛扒的不銹鋼碟子, 有助牛扒保持溫度, 吃起上來就不必趕頭趕命了。不過留意牛扒要放在不銹鋼碟靠邊邊的位置就可以了, 不要放中間呢。別小看蠟燭的能力, 碟子中間(下面就是蠟燭)的溫度好高。吃到最尾的時候, 小妹把牛扒放到中間, 牛扒可是被燙得滋滋作響! (我是有一點手多...啦...一點點而已!)



店員會幫客人把約一半份量的牛扒挾到用餐的碟子上, 然後在旁邊堆上薯條。她們會很留意食客的速度, 不時就會走過來為你添上更多的薯條! 雖然是幼身的, 但不會炸得很乾, 沾起醬來非常的好吃。不知不覺就會吃好多!


今次吃牛扒我挑了Rare。牛嘛, 還是帶多一點生比較好吃。牛排內部呈亮紅色, 邊邊則是粉紅, 沒有血水, 非常對版。肉質非常柔嫩, 咬下有肉汁, 讓我欲罷不能! 反而覺得沾上濃香的Béarnaise sauce醬汁會搶去牛本身的味道, 我主要還是用一點點黑椒粉或芥末醬去配襯。蛋黃醬嘛, 沾薯條就最正點了。10oz 牛扒輕鬆K.O.!


- * - * - * - * -

只吃牛扒薯條當然寡, La Vache!的甜品環節也是不應該錯過的。Pastry chef Pierre會親自把甜品車推出來讓大家挑選。款式很多, 大約都有10款上下吧, 真的看得眼花撩亂。若果真的太苦惱不知道怎樣挑選好, 也可以請大廚一一為你介紹。


Paris Brest HK$98 
好好味的dessert, 有很豐富的果仁榛子香! 除了cream, puff 里面還有榛子片呢? 貪心的我覺得如果可以再些榛子會更好食啊。它的cream 一點都唔膩, 軟而滑, 推薦! 總覺得puff 系甜品是非常難切成一份份。用力過度puff 就會壓扁變形! 真想看看大廚表演切開這個paris brest 啊... (喂, 重點是不是放錯了啊?)


Clafoutis HK$78
雖然老長得醜不過其實味道還不錯。把大量新鮮藍莓放入餡餅焗,很難漂亮起來。本以為是雜果批那般脆脆的, 但它的口感類似麵包布甸,綿軟滑溜。但味道更加清新:當然啦,每口都是大量的藍莓!


Croque en Bouche HK$78
法式婚禮上很常見的一道甜點。包一個個圓滾滾的puff以糖漿作粘合砌小山狀,看到都覺甜美! 不過味道…小許失望。可能是糖漿太硬太甜,啪啦啪啦地咬得牙很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 * - * - * - * -

雖然今次人均消費要HK$365/人, 但吃牛來說, 還未算是很高。這一頓太飽足太快樂, 我一定會回頭的呢。光是牛, 已夠我百食不厭啊。


La Vache!
地  址:中環卑利街48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8:00-00:00
電  話:2880 0248
官方網站:http://lavache.com.hk/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環食玩地圖


0 comments: